【叶蓝】爱不迟疑(1)

第一章


第一届荣耀世邀赛落幕,中国代表队最终在苏黎世捧得桂冠,联盟在B市安排了庆功宴和粉丝见面会,因为人手的关系,特地从国家队成员所在战队的俱乐部抽调了一批工作人员到B市负责粉丝见面会。蓝河就是其中之一。


再次踏上B市的土地,蓝河有些恍惚。这里是他跟叶修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


他清楚地记得跟叶修分开的那天,他故意买了最早一班飞G市的班机。彻夜未眠的他在窗外蒙蒙亮的时候就悄悄拿着早就整理好的行李,离开他跟叶修一起生活了四年的家。


在机场安检口缅怀了一会儿与这座城市四年的相处,一转头却看到了他与这座城市唯一的纽带。


叶修还穿着前一晚他们一起吃晚饭时的那件衣服,眼下乌青,眼中布满血丝,下巴冒出了胡茬。他这个人总是懒洋洋得没什么精神,也不会收拾自己,可蓝河还是觉得他帅得要命。他跑上去,笑得比哭还难看,“特地挑了这个点的飞机,你怎么还来了。”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发,“小没良心的,送送你还不好?”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站着,谁也不接话。时间似乎静止。


打破沉默的还是叶修,“进去吧,别误机。”


蓝河捏着机票转身。


“蓝河!”没走几步,叶修喊他的名字,声音竟有一丝颤抖,“我们,我们没有分手,对不对?”


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蓝河没有回头,只是用力地点头。爱情还在,怎么分手?


走过安检门的时候,他听到叶修说再见。


他默默地应了一句,再见。


————————————

“蓝桥想啥呢?”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


蓝河回神,看到作为地主来接机的老对手车前子不知何时凑在他身边。


“没、没啥,额……”蓝河胡乱找了个理由,“就觉着我们现在突然开始合作了有点不习惯……”


车前子哈哈大笑,“这不特殊时期呢吗!就冲你们黄少天儿在决赛的时候掩护咱杰希大神的劲儿咱这会儿也要一笑泯恩仇。”


蓝河跟着乐,“对了,之前大神们回来是你们组织接机的吧?”


车前子点头,“可不是,那会儿我才值了个夜班困得不行,一接到通知马上精神了,灌了两罐红牛就去了机场。接机的人里头哥们儿算帅的,还被塞了束花儿说到时候看哪个大神手里空着就上去给献花儿。我这肯定盯着咱王队啊!谁想他跟苏沐橙一块儿走出来,我心说这得女士优先吧,一犹豫谁都没给成!把我给气得哟。最后只好给了后头的方锐大神。”


“那其他人呢?”


车前子了然,“想打听你们黄少天儿吧?他老早就走出来了,要不是领队必须走第一个,他能窜到叶神前头去!”


听到叶修的名字,蓝河心头一动。车前子还自顾自地絮叨,“我跟你说,你别看第十区那会儿被君莫笑折腾得哥几个都怀疑人生,叶神真人真挺好相处的。问他要签名的都给签了。昨儿不是庆功宴么,领队得额外接受采访,里头其他大神都吃了好一会儿了他还被记者抓着不放。志愿者跟他商量单独给他再点几个上桌就清盘了的菜,他直接拒了,说多给他盛碗饭就成。结果就着那个烤鸭剩下的酱愣是又多吃了一碗!不愧是顶级大厨做的菜,几个大神吃得眼睛都亮了。”


蓝河心里好笑得不行,这人真是……当初他们还在游戏里头暧昧来暧昧去的时候不知为啥谈起这顿饭,他就问叶修,庆功宴是按着国宴的标准做的,味道怎么样?叶修满口嫌弃,说难吃得要死,远不如G市的点心,还半真半假地说要去G市玩,让蓝河做地陪带他去吃地道的餐馆。


一路上车前子都在绘声绘色地给蓝河说接待大神的事,很快到了酒店。刚放下行李,上头就召集所有人开会,粉丝见面会被安排在一天之后,时间非常紧张,他们必须马上开始工作。分组的时候蓝河被排到了外场维护秩序,基本没什么机会围观见面会内场活动。


正式活动那天,蓝河一早就在门口引导粉丝排队,等入了场,就在场馆周围巡视,随时帮媒体、落单的粉丝、请来的coser等引路。他还记得重生之前的这个时候,听着场馆里头大神跟粉丝打招呼的声音心里又是高兴又是遗憾,他也想在里面给喻队、黄少打call。嗯……好像就差不多跟粉丝抽奖互动的时候,蓝河绕着场馆转圈子,一个转身正撞见溜出来抽烟的叶修。


蓝河默算着时间,走到那个记忆中的转角。


没有人。


蓝河心下一沉。


是出了什么差错么?


没等细想,另一边传来脚步声。


蓝河抑制不住加快的心跳,“砰砰砰”,即使在场馆内嘈杂的背景声中,他也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那个脚步声。


他转身,脚步声也停了下来。


风从身后吹过,那人披着光,站在他眼前。


叶修……


叶修看到他,眼中一瞬错愕,然后露出他熟悉的那种漫不经心地笑,“哟,被抓到了。”


蓝河盯着他的脸,思念铺天盖地而来。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叶修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开玩笑道:“小同志是我的粉吧,激动得不会说话了?”


蓝河紧紧握拳控制自己的心情,“叶、叶神。”


他想说好久不见,可现在他们只是初次见面。


叶修伸手,“咱做笔交易?”


我给你签名,你帮我看着点儿让我抽根烟。


“我给你签名,你帮我看着点儿让我抽根烟。”


蓝河笑起来,他当时说了什么,他都还记得这么清楚。


深吸一口气,蓝河平复了下心情,说:“我没带笔。”


叶修看着他若有所思,片刻之后问道:“我们是不是见过?我是说网游里头,你声音听着耳熟。”


蓝河坦然应道:“第十区的时候见过,我蓝溪阁的。”


“蓝河?”


他点头。


叶修弯起嘴角,“那一个签名可不够咱的交情。蓝会长赏个脸?一块儿吃个饭呗。”


TBC


评论(15)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