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明月照人来

《浮云散》的叶修视角番外。by抽到小蓝的签名版real兴奋摊在床上也要码字的我

——————————————————

“叶修!”灰头土脸的小剑客气冲冲地跑到他面前,“你怎么非得抢我们的boss!!!”


叶修老神在在地操作君莫笑对小剑客做了个摸头的动作,“小蓝啊……”


“老叶起床了!再不起老板娘要亲自上来掀被子了!”


一声怒吼把他从梦中惊醒。


叶修睁开眼,缓了缓,从床上坐起。


分手第二年,怎么又梦到从前了?揉了揉眉心,想起来了,昨天伍晨告诉他,蓝河辞职了,“蓝桥春雪”换了个人操作。


这一回,怕是真的断了他们所有的联系。


他出乎意料地跟蓝河在一起,又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就这么过一辈子的情况下分个手,毕竟为了彼此连柜都出了。但爱情本身就是人一辈子最大的变量。


分手之后,叶修的日子过得一如既往,每天该干吗干吗,除了随队客场比赛的前夜之外,仍旧按时回家,只不过回去之后泡在荣耀里的时间变长了,安排队员用boss和副本作特训、给训练营的孩子们打指导赛、在公会有需求的情况下抢个boss……在这段感情中,叶修自始至终都挺被动,以至于身边的人都觉得他并不怎么走心,大概只是习惯了温柔待人,以至于没有拒绝蓝河的表白。


叶修从不辩白,不会有人知道,每次看到蓝溪阁的那个剑客,他就会习惯性地看一眼身边,然后想起,哦,他们已经分手了。


偶尔失眠的夜晚,他也会想,蓝河在干什么?他性格那么好,还喜欢照顾人,是不是已经忘了他,从那群喜欢跟在他身边喊“蓝团长”的女孩子里找到了更合适的人?


现在,蓝河彻底离开了,大概是真的要把跟荣耀有关的一切都放下,开始新的生活。


叶修有些不甘心,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沉浸在过去的感情中无法逃离,当初那个向他表白,在盛怒的父母面前大声喊着什么都可以妥协但一定要跟他在一起的蓝河,就这么轻易地走得远远的,仿佛从未来过。


这一年的圣诞,他应邀给荣耀联盟新出的手游做直播,从未玩过手游的他刚上手时颇有点抓瞎,鲜少见他窘态的粉丝们刷了满屏的“哈哈哈哈”,中间夹杂着几个厚道的真爱粉发了新手攻略链接,其中一个还是视频教程。他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正好还能帮他消耗点直播的时间。


做视频的那个玩家叫“溪山城下护城河”。“还是个蓝雨的粉啊。”他在直播间调侃,“刚才推荐的那个是兴欣的人不?怎么去看蓝雨的粉做的视频了?这是欺负咱们兴欣没人了吗?”


弹幕笑成一片,在兴欣粉冒头刷了“兴欣的人在这里”之后,各个战队的粉都纷纷排队刷起了“xx的人在这里”。叶修把镜头整个切给那个视频之后点了播放。然后传出了蓝河的声音。


叶修以为自己相思成疾,潜意识里居然把随便一个蓝雨粉的声音听成了蓝河。


集中精神,可还是蓝河的声音。他看了看旁边围观直播的苏沐橙,她的脸上带着惊喜。


还真就是蓝河。叶修心里翻江倒海,他跟蓝河之间,难道冥冥之中还牵着那根线?


安静地听着蓝河的解说,直到苏沐橙推了推他的肩,才想起他还在直播中。


结束直播之后,苏沐橙给他泡了一杯茶,自己则捧着牛奶坐到他身边,这是一个要跟他促膝长谈的姿势。


“叶修,你还喜欢他吗?”


他点头。


“那为什么同意分手?”苏沐橙皱起了好看的眉。


“他想分手,我就说好。”叶修呡了口茶。


“你都不挽回一下?”


“沐橙,”叶修向前倾身,“蓝河不是会随便说分手的人,他说了,就一定经过深思熟虑。”


“你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对于他们的分手,除了突然,苏沐橙找不到其他的词,前一天蓝河还给在训练营加班指导的叶修送晚饭,后一天他就订了回G市的机票开始收拾东西。


叶修摇头,带着些不常见的迷茫。


苏沐橙喝着牛奶沉思,即使同样没什么经验,到底有女孩子的敏感。叶修和蓝河相处得太自然而然,没有热恋期就走入平淡,蓝河自作主张向家里出柜,那是叶修这些年唯一一次跟战队请假,他对荣耀之外的人际交往并不擅长,是她跟叶秋帮着想了法子让他跟蓝河的父母好好谈了谈。就像王杰希评价他的打法是最土的打法一样,没有任何谈判技巧。他对蓝河父母说的也是最土的真心话,偏偏能戳进人的心窝里。


除了出柜,这段感情似乎没有任何可圈可点的故事。苏沐橙看着蓝河搬来H市,看着蓝河跑各个楼盘看房子,看着蓝河拿着一堆装修意见跟叶修商量,似乎每一次他们之间关系的进展都是蓝河主动靠近,叶修则被动地说“都好”,寡言得堪比接受采访的周泽楷。


她曾想,幸好蓝河是个男的,如果是个姑娘,估计能被叶修的态度气死。


可她忽略了,即使是男人,在向喜欢的人走出九十九步的时候,也需要喜欢的人向他走一步。


“叶修,你是不是总是迁就他,所以他觉得你不上心?”苏沐橙说出她猜测的理由


叶修一愣,“我没有迁就啊。”


“可每次蓝河说什么你都说好,从来不说自己的意见。”苏沐橙怀疑道。


“我那是觉得真好!”叶修辩解,“沐橙你最知道我的,过日子都是能用就成。以前吃穿都在俱乐部,难得出门的衣服都是你挑的,出去吃个饭都是随便看哪家空进哪家。哪儿有什么主意过?蓝河不一样,吃穿住都讲究,你总不能让一个不讲究的人去指挥一个讲究的人啊!你们怎么就觉着我老迁就蓝河了?!”


苏沐橙诧异,“就装修房子的时候,蓝河每次打电话来问你意见你都说什么‘好好好,小蓝的意见怎么会有错,没别的我就挂了’,我们都以为你不想跟他起冲突才……大概连他自己都这么以为……”


叶修突然觉得泄气,“我,我是真心觉得他什么都好……”


“那你告诉他,”苏沐橙看了眼手机,“加他游戏好友,把你以前没说的都告诉他。”


叶修照做了,他想,至少要让蓝河知道,他真的喜欢他,想在婚礼上当着亲朋好友的面说“我爱你”的那种喜欢,想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他遇到蓝河之前,唯一想一辈子做的事就是打荣耀;而遇到蓝河之后,他唯一想一辈子做的事变成了陪着蓝河一起打荣耀。他们在这里相识,又在这里走过一生,才算画了一个完整的圆。


然而蓝河再也没有上过线,看着系统显示的离线天数,叶修想起了蓝河那张不知所踪的卧底账号——绝色,他安静地躺在君莫笑的好友列表中,再也没有亮起。


叶修有些害怕,怕蓝河也像账号卡一样从他的生命中离线。


他下载了蓝河的那个视频,听着他温和的声音说着“左边是……右边是……”、“……注意这里……”、“……这样就差不多了……”等等等等,仿佛在重播他们以前在一起的生活。


蓝河说:“你都没来看过装修,左边是卧室,不许在卧室抽烟,右边是书房,不过我们都没什么书书柜用来给你摆奖杯。”


蓝河说:“叶修你注意点!注意这里!钉子都冒出头了你当心毛衣勾着!”


蓝河说:“少吃泡面,我给你买了挂面。一次拿这么多就够了,水差不多没到这条线。嗯……加个鸡蛋,香肠切一切,放点青菜,这样就差不多了。记住没!”


他说的话他都记得,只要一个关键字就挑起所有的记忆。记忆里的人却找不到了。


蓝河换了手机号码,问蓝溪阁的人也三缄其口,微博没有更新的痕迹,视频发布停留在那个叶修已经听了无数遍的视频上。


纵使在荣耀里无所不能,到了现实世界,他也没法在世界上求坐标逮人。幸而天无绝人之路,回G市过春节的方锐正好碰上一个玩荣耀的表哥,说自己的同事被叶修直播的时候翻了牌,方锐留了个心,回来跟队里聚餐的时候正巧吐槽叶修退役了还不消停,跟新生代抢人气,就随口把这事当例子说了。没想到叶修还没反驳,苏沐橙已经激动地抓着他的衣袖打听起人来。方锐被逼着当场给表哥打电话问那人的信息,听到“蓝河”两个字立刻就明白过来,给老队友送上一波助攻。


情人节的时候,G市难得下起了雪。叶修拿着联盟的战队情人节活动做的巧克力在蓝河家门口等了三个小时,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身上沾了雪,吹着风,手脚冰冷。却抵不上他心里冷。


情人节的夜晚有约是什么意思,他怎会不懂?


可他依旧固执地等着。


月亮隐在云层之中,偶尔露出脸。叶修想了很多,都是乱七八糟没有逻辑的片段,直到脚步声渐近。


他看到近两年未见的人走近,路过垃圾桶的时候扔进去一束玫瑰。如果有经过的路人一定会同情这个扔了花的男人,可叶修只觉得上天垂怜。


这个情人节,他们最终都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叶修跟着蓝河回了家。


他看着挂着眼泪凶巴巴地吼他的蓝河,没有拆穿他还没有蓝河家钥匙的事实。


迟早会有的。叶修想,那就把没带钥匙这事儿提前做了呗。


END


评论(15)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