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浮云散

颈椎又开始痛了……真写不动了_(:з」∠)_

——————————————————

跟叶修分手的第二年,蓝河辞了蓝溪阁的工作。应聘进了家外企的技术部,负责系统维护。技术部多宅男,十个里面有八个玩荣耀,八个里又有五个是蓝雨的粉,得知蓝河在蓝雨俱乐部工作过,迎新聚餐的时候逮着他问“有没有见过职业选手”、“跟公会的人熟吗”、“手速多少”这些有的没的。


蓝河没敢自曝他就是蓝溪阁的高手“蓝桥春雪”,只说自己主要待在第十区。立刻收到一位第十区出身的小哥敬佩的目光,“当年叶神的君莫笑把第十区搅得天翻地覆,兄弟你辛苦了。”


蓝河拿着杯子的手顿了顿,那个人,何止搅得天翻地覆。


有共同的话题就很容易亲近起来,更何况蓝河这人长得不错,性格也好,没多久就有人开始打听他的私人问题,得知是单身之后,更是热情地要给他介绍女朋友,蓝河倒也不不抗拒,听着合适的就答应见一见,只是基本都是一面之缘。


日子就这么按部就班地过着,直到有一天蓝河进公司之后发现同事们一反平常萎靡不振的状态,兴奋地讨论着什么。


蓝河听了会儿,原来是荣耀推出了手游版,手游可玩度有限,顶多PVP还有点玩头,玩惯了网游的人多半觉得没意思。不过荣耀的手游倒是有个亮点,把荣耀的神级角色都设置成了“召唤兽”,攒齐召唤符碎片就可以随机召唤一位大神,然后和玩家一起PK打怪。更鸡贼的是,这些神级角色都需要玩家自己养成,点技能点、打装备,要想养得跟真实账号卡一样,可得下不少工夫。


部门里几乎都在公测第一天就开了账号,之前那个十区出来的小哥热情地帮蓝河下了客户端,还自作主张取了个“溪山城下护城河”这么个景点似的名字。


手游随时随地能玩,蓝河在一众同事的影响下,也变得一得空就上去刷两把,攒了两周才攒齐召唤符碎片,结果一发召唤出了索克萨尔。顿时整个技术部都嚷嚷让欧洲人请客。第二天,一个其他部门的姑娘找上了门,说自己是喻队的铁粉,已经召唤了三次却没有索克萨尔,身边一起玩的朋友也没有一个有索克萨尔,说了一堆对喻队的敬仰之情后总结下来就是想加蓝河好友,然后借用索克萨尔。


蓝河没当回事,爽快地加了这个叫林玥的姑娘为好友,没想到林玥第四次居然召唤到了夜雨声烦,为了报答蓝河借她索克萨尔,林玥经常会问了蓝河的意见之后给夜雨声烦加点、刷装备,一来二去,两个人几乎天天在游戏里组队。林玥玩手游就是冲着能召唤索克萨尔,其他基本就是新手小白,蓝河习惯性地教她各种注意点,甚至对于一些技术性的操作还会录屏发给她参考。林玥登时被圈了粉,在公司遇到蓝河老远就喊“师父”,技术部的宅男们用“好事将近”的眼神看他。蓝河不甚在意,有过一段太投入的感情,似乎剥夺了他喜欢上另一个人的能力。


久而久之攒了好些录屏,手机内存告急,蓝河索性在删除前拼拼凑凑做了个合集传到网上,就当给新手玩家分享攻略了。


荣耀手游的热度居高不下,在圣诞节的时候官方公告了个重磅炸弹,从12月24日到1月3日,一共请了十一位荣耀大神在官网直播玩手游。一时之间又狠狠拉了波人入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每天登录的时候排起了长队。


作为荣耀教科书,平安夜的直播自然是落在叶修头上。


蓝河没有看,一个人买了关东煮坐在街头感受圣诞的气氛。他跟叶修在一起四年,破釜沉舟地开始,惨烈地跟家里出柜,然后迅速归于平淡。这些有的没的的节日,都是当普通日子过,最后却过不下去了……


手机不停地震动把蓝河拉回神。一看是林玥爆了手速给他发微信,一条接一条,手机震得跟来电话了一样。蓝河点开的时候卡了屏,重启之后只看到满屏幕的惊叹号。


林玥:啊!!!!!!

林玥:天辣!!!!!

林玥:快看直播!!!!!

林玥:https://www.xxlive.com/荣耀手游/ip=8737462691

林玥:天辣!!!!

林玥:叶神!!!!嗷!!!!


蓝河哭笑不得,这看到叶修就这么激动,过两天看喻队直播岂不是直接晕倒了?


蓝河:悠着点儿啊,喻队还在后天等你呐。


林玥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蓝河河你没看直播?!”一声怒吼。


蓝河赶紧调小音量,“在路上,没到家呢。”就算到了家,他也不会去看叶修的直播。


“算了算了,我给你电话直播!叶神在看你的视频!!!”


蓝河心下一震。


那边还在絮絮叨叨,“……叶神说他第一次玩要找个攻略看看,好多人刷攻略链接,有人发了你的视频地址,说这个直接录屏看起来方便,于是叶神就点进去了!点进你的视频!!!你被叶神翻牌了蓝河河!!!叶神还听得特别仔细!!哈哈哈!!!这会儿微草和蓝雨的粉在弹幕里吵起来了真笑死我了!……”


大脑一片空白,蓝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挂了电话还关了机。浑浑噩噩地回了家倒头就睡,梦里尽是跟叶修在一起四年中的片段。


第二天一早,蓝河昏昏沉沉地开了机,短信微信争先恐后地涌了进来,微博被圈了数百条。


然而,没有一条来自叶修。


蓝河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是了,这才是他认识的叶修,念旧却不会停滞不前。蓝河删了荣耀手游客户端和不停被圈的微博,对自己说,该走出去了。


——————————————

没了游戏当媒介,蓝河跟林玥的关系却没有冷淡下来,反而多了别的话题,时不时约着去吃新开的店,还组队参加公司的公益活动,公司里的人几乎都认定蓝河在追林玥。


蓝河没有否认,他想象跟一个人结婚生子过之后的人生,带入林玥的脸,适应良好。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轰轰烈烈是爱,细水长流难道就不是了吗?


情人节的时候,G市一反常态地飘起了雪,蓝河提前下班去拿预定的花,去餐厅的路上收到林玥的微信说下雪路滑出了车祸,把路给堵了,要迟到一会儿,让蓝河先点菜。蓝河索性点了个情人节套餐,吩咐说等人来了再上菜,然后无聊地玩起了消消乐。


“啊!是卢瀚文!”邻桌传来压低了声音的惊呼。


蓝河下意识地往外看,窗外的大屏幕上居然在放蓝雨战队的情人节特辑。已经接过“夜雨声烦”的卢瀚文被蒙着眼睛带出训练室进了一个小房间,紧接着画面一转,退役后鲜少露面的黄少天出现在镜头中,还打扮成了夜雨声烦的模样。蓝河眼睛都亮了。


黄少天推开门,站在卢瀚文面前,一本正经地举起刀具冰雨,竖在身前,然后压在卢瀚文的头顶,开始说话,整个就像在搞什么骑士的宣誓仪式。只是他一开口,惊喜的卢瀚文就马上站了起来,拉开眼罩扑上去抱住自己的前辈。


然后喻文州带着所有现役队员涌了进来,黄少天立刻站到喻文州的旁边拉着他吐槽自己的装备。蓝河听不到声音,但飞快滚动的字幕已经能让他完整地脑补了出来。


画面暂停,主持人开始说话,接着镜头一转,一张熟悉的笑脸出现在画面中。苏沐橙挥了挥手,她的身后是正在做巧克力的兴欣全员。正中间是沾着满手巧克力小心翼翼地画着什么的叶修,换了发型,整个人看上去精神不少,脸也没有以往熬夜的虚胖,专注地样子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这该不会是叶秋吧。蓝河跟自己开了个玩笑。


摄像机给桌上的巧克力来了个特写,还问苏沐橙这些巧克力要怎么处理。


苏沐橙说队员做的会在情人节当天在微博转发抽奖送给粉丝。


主持人夸张的羡慕,兴欣的镜头也随之结束。


林玥来了电话,说还有十分钟到,蓝河跟她说下了车怎么走,餐厅在巷子深处,晚上不太容易找。她要来了,蓝河又想了一遍什么时机拿出花,什么时机该说喜欢。


他一点都不紧张,哪像他跟叶修告白那会儿,从G市一路忐忑到H市,想了无数句告白的话,事到临头却只敢凶巴巴地吼了句“我就喜欢你了你看着办吧”,然后转头就想跑。叶修眼疾手快地拉住他,把脸上可以煮鸡蛋的他搂在怀里,用哄小孩的口气说:“成成成,就这么办吧。”


他们之间叶修一直是包容的那个,蓝河做什么他都说好,连分手的时候都是如此,偏偏蓝河也不是个喜欢闹别扭的人,应该是最浓烈的爱情被两个人过成得平淡如水。蓝河一直不安,总觉得叶修根本懒得去爱一个人,正好有人撞上来,他就顺势接受了,换成任何一个其他人,叶修都过一样的日子。可他爱叶修,只能藏起这份不安,告诉自己,就算是这样,撞上去的人也是他,反正他们在一起了。


蓝河自嘲地笑笑,强迫地撞进叶修的生活真是让他头破血流。


林玥在对面坐下,忙不迭地道歉,服务生适时地倒上柠檬水,然后象征性地问了句可以上菜了吗?得到


肯定的答复后很快就送上了食物。


吃完甜点之后,林玥擦了擦嘴,带着些期待看着蓝河,“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


蓝河顺水推舟地递过玫瑰花,“节日快乐!那个,我……”


话在嘴边,他却说不出口。


如果说了,这一辈子就交代了。


蓝河突然觉得委屈,明明是两个人的感情,凭什么表白的是他,用心维持的是他,维持不下去了说分开的是他,现在走不出去的还是他。他就像唱了一场彻头彻尾的独角戏,还把自己唱得难过得要命。


情人节的夜晚,蓝河仍然一个人回了家,带着林玥没有拿走的玫瑰花。


————————————

回到家门口,蓝河顺手把花扔进了垃圾桶。


“小蓝。”


蓝河觉得自己幻听了。


“小蓝。”


蓝河猛地转身。


那个熟悉的人背着光站在他身后,穿着风衣不知在风雪之中站了多久,头发湿了几缕贴在脑门上,整个人都带着扑面而来的寒气。


鼻子一酸,“叶、叶修……你来干什么?”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喏,礼物。”


蓝河撇嘴,“我们已经分手了。”


叶修保持着递过来的动作,“微博转发,你中奖了。”


“我微博都卸了!”


叶修毫不在意,“哦,我只发给你可见,转不转都是你中奖。”


“你这算什么?想补偿我么?别告诉我你突然想明白了你喜欢我,还想跟我接着过。”蓝河捏紧了拳,“我不傻。”


叶修收回了手,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上。


“离开嘉世的时候也是这种天气,我走了很久才冷静下来。


“有人给我发了十八个好友申请,你说这家伙是不是挺有毅力?


“因为跟霸图说好了就没要我的攻略,网游里头这么讲信用的可不多;


“卧底不成被我坑着管了五天兴欣,到现在还没给他发工资他估计也忘了;


“神领老碰着,我在想这家伙不会跟踪我吧;


“打比赛去就少上线了,可每次跟这家伙喜欢的战队打比赛,都会想这家伙坐在台下呢吧?


“回神领了发现他还是原来那样带着人忙东忙西,忍不住就想跟他说说话;


“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这就是喜欢了;


“没想到他也喜欢我,一个男的喜欢另一个男的,还敢告诉人家,比我胆子大;


“不是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么,他做什么我都觉得好,真心的;


“什么事都想顺着他,哪怕他说分手;


“沐橙说感情是不讲道理的,你得让他觉得你喜欢他,不是迁就他;可我真没觉得迁就啊。


“新游戏里加了他一百八十次,可他再也不上线了;


“只好听他传的攻略,下在手机里,一想他就听;


“小蓝,你说我是不是该早点跟他说这些话?现在说还来得及吗?”


叶修吸了一口的烟熄了,手指捻了捻。


蓝河低着头,拼命控制住眼泪却无济于事,破罐子破摔地吼:“来得及来不及个头啊!你穿这么点冻出毛病来就知道来得及来不及了!”


叶修笑,“那回家呗。”


蓝河吸了吸鼻子,“又不带钥匙。”


END


P.S. 大概还有个叶修视角的番外

评论(30)
热度(5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