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哨向】结合未成实录(中)

卡了很久……写得不太顺_(:з」∠)_

————————————————

“我真没骗你,报名费差了二百,回去拿今天就报不上名了。”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皱皱巴巴的一把纸币。


“那就明天再来报名呗!报名早晚没差啊兄弟。”蓝河差点没翻白眼。


“来回跑一趟多耽误事儿。”叶修边把钱捋整齐,边道:“小蓝同志,我这报了名铁定得回来,到时候就还你钱。你也感觉到了吧,哥可不是普通的哨兵,要真想骗你钱,还用得着这么麻烦,保准你刚才吃的就是最后的午餐。”


蓝河瞥了眼吃了一半的午饭,心说这要真是最后午餐可真寒碜。


叶修捋完了钱,想了想,又从另一边的口袋摸出两张纸币,“得,哥不买烟了,还差一百八。小蓝啊,看在我们这么有缘的份上,就借点呗?”


蓝河忽然觉得心一酸,像叶修这种至少A圌级的哨兵,要是加入各区的驻守军团,衣食住行都是顶尖的,哪里用得着私藏二十块买烟。


烦躁地抓了把头发,蓝河掏出了二百块钱递过去,“给你给你,你那二十留着买烟吧。”


叶修接过钱,道谢,“就不说谢了,下回见面还你。”


“赶紧走。”蓝河不耐烦地挥挥手。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径直向报名处走去。


——————————————————

蓝河没想到叶修说的下一次见面来得这么快。


通圌过初步审核的雇圌佣军为了方便起见都会住在H区中心地带,而叶修带领的兴欣约莫真是资金不够充裕,只能住在近郊蓝雨小队驻扎地的附近。


自打某天傍晚叶修出门遛弯顺便给自己队里的几个年轻哨兵找训练基圌地的时候发现了蓝雨小队,就经常自来熟地跑来借这借那,蓝河每次都能让他说得哑口无言,当然,叶修也不算吃白食。


H区明面上是联合管理,暗地里各区却都有自己的计较,无法做到通力合作,甚至还互相推诿。蓝河这人天生就厚道,别说害人了,他连自己理所当然占了好处都能不好意思个半天,虽然知道别的小队故意把难事推给他们,他也不愿意去跟人勾圌心圌斗圌角。叶修看在眼里不说破,在蓝河真遇到麻烦事的时候会暗地里带着他那几个野蛮生长的队员去搭把手。


渐渐地蓝河对兴欣的人都熟悉了起来,兴欣的所有人陈果是个普通人,却热心肠得很,整个队里只有一个跟蓝河差不多水平的向导,因为缺乏训练,安抚那么多哨兵颇有些力不从心,蓝河有了空会过来帮忙,顺便给安文逸——那个向导的名字——讲讲向导的训练课。但最让蓝河惊讶的还是兴欣的哨兵,几乎全在A圌级以上,甚至还有嘉世倒圌台后拒绝其他军团邀请声称去散心的苏沐橙和N区呼啸军团换血后不知所踪的方锐两位S级哨兵,真不知道叶修从从哪儿找来的这群人。


这样的兴欣考核成绩自然很不错,过关斩将一路挺圌进了最后的候选名单。然而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联合军部的哨塔接收到了入侵的信号。临时派驻的S级向导肖时钦立刻向联圌盟申请让候选雇圌佣军加入各区小队的侦圌查工作。离H区最近的轮回军团全团警戒,随时准备支援,并派出了刚把组圌织关系转到轮回的原嘉世S级哨兵孙翔去协助肖时钦。


本着就近原则,兴欣自然跟着蓝雨小队一起行动。


根据哨塔的指示,入侵信号的其中一个信号源就在密林深处的山头,蓝雨小队只有少数低级哨兵,为此靠近信号源的侦圌查工作只得依赖兴欣。叶修自然不推诿,让苏沐橙带了一支小队在正面佯攻尽可能把入侵者引出;又让方锐借助密林植物隐蔽着向山头推进,目标潜伏到山脚;他自己则从绕到侧面顺着密密麻麻的树林掩盖下的山涧逆圌行而上。


蓝河跟在叶修身后,不断向驻扎营地的系舟发出定位信号。接近山腰之时,通讯器发出短暂的“呲呲”声,五感敏锐的叶修示意暂停前进,紧接着在通讯器上扣了两下,接到信号的苏沐橙立刻加紧了远程攻击。果不其然,“呲呲”的声音再次响起。


“看来就在上头,我们继续上。”叶修低声对蓝河道,“密切注意定位,发现定位不准就告诉我。”


蓝河点头,把定圌位圌器调整到精准模式。


没想到定位还没混乱,叶修就感觉到了不适,越往上走越能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威压,不动声色地加固了精神屏障,五感也随之增强,不适感愈发明显。他断定,入侵者正在使用针对哨兵的精神控圌制武圌器。


“停!”定圌位圌器上的指针开始频繁跳动。


“叶……”正准备跟叶修商量下一步行动,却发现他的脑门上渗出了汗珠,蓝河立刻感觉到他的不对劲,


赶紧扩张精神力在他的精神屏障外加了一层。


松了口气的叶修一屁圌股坐在地上,“不能往上走了,所有哨兵往后退,向导原地精神梳理。这玩意儿有点厉害,越强大的哨兵受到的影响越大。”


蓝河点头,“我马上通知系舟,申请高级向导支援。”话音未落,叶修耳内突然一声尖锐的耳鸣,“等不及了。蓝河帮我加固精神屏障,其他人立刻撤退。”


蓝河直接上了手,捧着叶修的两颊,贴近额头。未结合的向导只能通圌过身圌体接圌触尽可能给予哨兵安抚,叶修放松自己对精神领域的控圌制,让蓝河能轻圌松一些。


茂圌密的树林里发出细微的摩擦声,叶修立刻睁开眼,身边已然站着他的精神体——云豹君莫笑。


在君莫笑出现的瞬间,摩擦声变强。叶修跟蓝河对视了一眼,准备战斗。


很快,林中窜出一个黑色的影子,快得像射圌出的箭,然而叶修在黑影窜出的瞬间已经开一枪,黑影向右边偏去,方才还在叶修身边的君莫笑不知何时已经转移方向,出现在黑影行进的路线,一把拍了上去。


黑影应声倒地,而后瞬间消失。


叶修开始主动出击,抬手一串连射掩护自己靠近密林,君莫笑低吼着扑向刚才的黑影窜出的方向。S级哨兵的战斗力以一敌百,对方在叶修开始攻击后根本没有还手的机会。


蓝河却不敢放松警惕,对方有压圌制哨兵的武圌器,而这个武圌器并不在联圌盟目前已知的新型武圌器的清单上,他毫不怀疑这种精神压圌制是终身不可逆的。


果然,叶修滑铲入密林之后,没等站起,耳中又是一声尖锐的耳鸣,刚刚给他做过加固尚未完全切断精


神联圌系的蓝河几乎在一瞬间收到感应,顾不得其他,一边释放精神力,一边放出蓝桥。森林猫接受到主人的指示,向同样不好受的君莫笑跑去。


“小蓝把枪借我。”叶修贴近蓝河,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已经直接从蓝河的腰间抽圌出了枪,顺带勾着他的腰往旁边一闪,躲开从另一边飞来的子弹,“听我指挥。”


蓝河的汗已经止不住往下圌流,入侵者的威压愈加强烈,他的精神力前所未有地消耗着,几乎分不出神做任何还击。


“九点钟方向连射。”


“背后。”


“左。”


“装弹。”


幸好蓝河毕竟受过严格的训练,这些命令已被培养为下意识,即使他的脑子无法跟上叶修的思路,动作却严丝合缝地按着叶修的要求执行。


叶修拽着蓝河的肩膀往草丛中滚去,到底慢了一步,子弹擦过手臂,拉出一道血口子。借着草丛的掩护,两人暂时松了口气。


“沐橙和方锐就在我们之前的地方,我们顺着草堆往这边撤,跟他们会合,等支援。”叶修帮咬着牙喘着粗气的蓝河擦了把汗,他知道从刚才开始蓝河就在不要命地释放精神力减轻对他的负圌面影响,能坚持到这会儿已经快到蓝河的极限。入侵者的武圌器能对他造成这么强的威压,制圌造过程绝不单纯。


“嗯。”蓝河颤着声回答。


“蓝河,放松,不要浪费精神力,我还扛得住。”叶修拉过蓝河靠在自己肩上。


回答他的却是增强的威压。


叶修暗叫不好,苏沐橙和方锐本就无法上前,只能远程骚扰,现在只怕要被圌逼出远程攻击的范围。


无论如何得先到安全区,他感受到蓝河的颤圌抖,B级向导支援S级哨兵,蓝河濒临极限。


叶修打定主意,向君莫笑发出信号。


蓝河的心跳越来越快,可他不能停下,必须保证叶修不能被压圌制,蓝河强圌迫自己平静下来,手伸进贴身的口袋,拿出圌水笔大小的东西,用圌力往叶修脖子上扎去。


大概太过信任,叶修根本没有想到这一下,旋即不适感减轻许多。


他立刻明白,这是向导用来救命的向导素无针注射器。


每个向导都会随身携带向导素,在精神力过圌度消耗的危急时刻给自己来一下,强圌制补充向导素,以免精神力耗尽。


而蓝河,把自己救命的东西给了他。


叶修只想给他一拳,然后再给自己一拳。


蓝河停了下来,有气无力地说:“联圌盟……向导行为……准则……”


联圌盟向导行为准则第二十四条,如同行哨兵遇到精神威压,向导应尽一切可能帮助哨兵撤离。


叶修把他扛到肩上,脑袋朝下的蓝河直接晕了过去。


———————————————————

蓝河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蓝雨小队的驻扎地,旁边守着系舟。好消息是入侵者已经被赶到的联合军部解决;坏消息是蓝河消耗过圌度,直到任务期满都需要静养。


系舟头一次这么严肃,面无表情地灌了蓝河一碗温热的粥,没等他咽下去便一针扎在胳膊上。没一会儿蓝河又睡了过去。


醒了吃,吃了睡的日子浑浑噩噩地过去。


等蓝河能下床的时候,兴欣已经成为H区的新驻军,并收编了原嘉世的部分人员,曾经的嘉世军团团长叶秋,哦,不,现在是叶修,重新成为H区的军团团长。


联合军部宣布撤销之后不到一周,蓝雨就派专机接回圌派驻的小队。


在离开前一天,蓝河跑到兴欣原本的住所,正巧碰上指挥搬运的陈果。


蓝河说他就要走了,以后大概没什么机会见面。


陈果问他要了个地址,说以后给他寄H区特产。


等蓝河走后,陈果看着叼着烟从屋里走出来的叶修,“他要走了。”


叶修点头,目光仍然追随着远去的蓝河,“会再见的。”


TBC


评论(7)
热度(2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