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哨向】结合未成实录(上)

昨天脑洞的扩写_(:з」∠)_

P.S. 违规了两次了……

————————————————————

“蓝河!”


结束一天训练的蓝河刚走出训练室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惊喜地转头,“黄少!”


迅速近身的黄少天勾住他的肩膀,“走走走!给你践行!我今天可是专门从联圌盟赶回来的,那帮老头圌子一天到晚找圌人开圌会无聊死了,连周泽楷都在走神,你没看到冯老头让轮回牵头负责H区的军团考核的时候那家伙一脸茫然,本来就是个闷葫芦走完神更呆,瞪着眼睛一句话都不说。我都能看到冯老头满脑袋的黑圌线了,比生发液效果还好。”


“江副团长没来吗?”蓝河好奇。轮回军团团长周泽楷的沉默寡言跟他的枪法一样在联圌盟都是一等一的,而他的副团长兼专属向导江波涛却特别喜欢跟人打交道,在这种军*团长的例会上,别的军*团只需团长或者副团长一人出席即可,轮回就必须得有江波涛在场。


“江波涛不来有人能搞得懂周泽楷在想什么?!他也在走神哈哈哈。”黄少天说起别人的八卦眉飞色舞,“以前江波涛没去轮回的时候张圌佳乐撺掇林敬言用向导的精神力去探探周泽楷,结果老林刚碰到屏障周泽楷这家伙居然就脸红了,飞快地跑到方明华身后,方明华跟老母鸡护崽一样让老林停手。一团之长,居然要躲在前辈身后,轮回药丸,吃枣药丸。”


蓝河乐得不行,“那这么说H区现在是轮回代管了?”


黄少天抓着菜单飞快地勾着两人喜欢的菜,点头又摇头,“轮回就管军团考核这一块,下周上头会发公告,让联圌盟内部的雇圌佣军报名参加考核,估摸圌着就是两两捉对比试,留下前几再看看别的能力最后定一个。唉……老叶这家伙这么心脏不圌要圌脸没下限,怎么就被嘉世那帮子狼心狗肺的家伙坑了呢。我说蓝河啊,你去H区留心一下,我总觉得老叶这事没这么简单。前几天碰上苏妹子,精神挺好,老叶要真出事,苏妹子得哭死。”


蓝河点头,“保证完成任务。不过黄少,叶秋大神从来没在公共场合出现过,他到底长什么样?”


“老叶?一个鼻子两只眼,扔人堆里认不出来。”黄少天掏出手圌机翻了翻,递给蓝河,“跟他认识这么久,我就偷圌拍到这一张照片。”


没等蓝河看清,又嫌弃地收了回去,“啧,都糊了,算了算了,别管他长啥样了,你就记得他的精神体是云豹就成。菜来了!赶紧吃,多吃点,这一顿之后一年半载你都吃不上了。”


叶秋大神的精神体是云豹这事儿全联圌盟都知道。蓝河默默在心里吐了个槽,然后把筷子伸向两人都喜欢的虾饺,跟黄少天吃饭,慢一步就一个都不剩了!


蓝河十四岁时觉圌醒为向导,就近送到蓝雨接受培训。根据联圌盟的规定,每一个成年向导都要进行能力评级及匹配度评估。蓝河的能力评级是B,普普通通的中上水平,但匹配度评估却震圌惊了整个蓝雨。机器吐出的评估表上第一行赫然写着:黄少天-87%。黄少天是谁?蓝雨当时唯一的S级哨兵,蓝雨向导们的匹配度评估表上能出现他的名字都可以拿出来炫耀一番,更别说蓝河这种匹配度达到优的情况。


然而即使有这么高的匹配度,在他们俩精神结合的时候还是发生了意外。S级哨兵的精神领域自带严密的屏障,黄少天的是一个移动迷宫,乍一看入口就在眼前,走进去没有阻碍,但随着向导的移动,迷宫会自动变换路线,向导以为仍在深入,实际上却只在屏障外缘活动,直到精疲力竭。


虽然没结合,黄少天跟蓝河倒是成了好朋友,蓝雨乐得把两人送作堆,希望培养默契和信任度,促成结合。毕竟没有结合的哨兵无法发挥完全的能力,如果黄少天能有专属向导,那蓝雨的战斗力必然会上一个台阶。


可惜,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用蓝河同期的笔言飞的话说,黄少天跟蓝河在外人眼里很亲圌密,实际上却像过家家一样,根本没把关系往那方面发展。蓝河整天因为能近距离接圌触偶像傻乐,黄少天也乐意有个能随时随地跟(ting)他(ta)聊(shuo)天(hua)的伙伴。


吃完饭,蓝河哼着歌回了寝室。生活用圌品都收拾得差不多了,还剩下些必要的证圌件得贴身收着。蓝河有些兴圌奋。H区的嘉世军团曾经是联圌盟的第一军团,没想到居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连曾以为战无不胜的叶秋大神都失踪了,还是被军团内其他高层陷害,人心真是可怕的东西。嘉世的陨落在转瞬之间,联圌盟不得不让各区军团圌派人手组成联合军部暂时驻守H区,蓝河便是这支派出的蓝雨小队的队长。


不过黄少说的话有道理,说不定叶秋大神只是掉下悬崖失去记忆了,想起来了还会回来。蓝河放松地躺在床圌上,把自己的精神体放了出来,乖圌巧的森林猫凑上来闻了闻他的脸,蓝河揉了揉它的脑袋,森林猫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蓝桥,明天要去H区了,要很久见不到烦烦了哦。”


蓝桥睁大眼睛“喵呜”了一声,在蓝河身旁蜷成一团。


蓝河闭上眼睛,明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了,要加油。

————————————————

联圌盟公告所有注册过的雇圌佣军,只要哨兵、向导的数量符合最低要求,就可以报名参加H区驻守军团的考核。报名登记的第一天,H区人满为患。蓝雨小队负责在H区南境核查外来雇圌佣军的身份,大半天连水都没喝上几口,更别说吃饭,直到负责跟城里联络的副队长系舟回来,才得了个空闲,躲到偏僻的角落吃起早就凉透了的午饭。


“哟,小伙子伙食不错啊。”


正埋头苦吃着,身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蓝河立刻判断出这个人是个哨兵,而且至少是B级以上,否则不可能走得这么近他一点都没感觉到。咽下口圌中的食物转头,只见一个二十来岁的男人眯着眼站在他身后,叼着根草无比悠闲。


蓝河警惕地把饭盒放在旁边石块上。


那人摊开手,示意自己并没有带武圌器,“别紧张,我要是想偷袭你,老早就可以偷袭了。”


蓝河脸上一红,不自然地咳嗽一声,“你有事?”


那人上圌上圌下圌下打量了他一番,答非所问,“看你的衣服,是蓝雨的吧?嗯……向导,A圌级还是B级?应该没到A。”


蓝河紧张起来,哨兵判断向导很容易,但看几眼就能判断出向导的等级却不是普通哨兵能做到的。


“别紧张,我没有恶意。你叫什么名字?”为了让蓝河相信他的诚意,那人还往后退了两步。


“你想干什么?”蓝河摸了摸自己的通讯器,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人的动作,只要有一点异样他就马上向H区临时军部报告。


那人摇了摇头,索性坐上另一边的石头,从口袋里摸出张皱巴巴的纸,展开,“这是我的雇圌佣军注册证。”


蓝河狐疑地看那张纸,确实有联圌盟的钢印,上面写着:


雇圌佣军:兴欣

所有人:陈果

队长:叶修


“我,叶修。”那人指指自己,“我这都自报家门了,你总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吧?”


蓝河又忍不住脸红,“咳,蓝河,蓝雨军*团少校。那个叶……队长是要去报名么?去那边排队就成。”


自称叶修的人站了起来,招招手让他靠近,似有私话要说。


蓝河凑了过去。


叶修压低嗓音,“蓝河小同志,你带钱了吗?报名费不够,你借我点钱呗。”


蓝河觉得自己大概是幻听了。


TBC


评论(12)
热度(3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