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遇到合适的机会就表白吧

一个脑洞。

微喻黄。

————————————————————————————


午休间隙。


“沐橙,我火机呢?”叼着烟摸遍口袋没找到打火机的叶修含糊着问坐在一旁的自家妹子。


被点名的人转过头,脸上还带着收不住的笑,“果果拿去用了,你在这等一会儿呗。”


“成。”叶修把烟夹在指间,“哟,你们女选手群又聊八卦呢?”


苏沐橙“嗯”了一声继续噼里啪啦飞速打着字。


“这聊什么呢?都飙上手速了。”没烟抽的叶修随口问。


“荣耀论坛上粉丝投票。”


“这有啥好看的。”叶修不以为意,“男榜小周第一,女榜你第一。怎么这次你俩要PK?”


苏沐橙轻笑一声,“是CP榜。”


“嗯?”


苏沐橙转过身趴在椅背上,“就是配对,你猜猜哪一对是第一?”


叶修随口猜,“我俩?”


“不对。再猜。”


“那肯定是小周跟你了,当心他那群女粉攻陷你的微博。”


“不对,你再猜猜。”


“嗯?还能有谁跟你更配?黄少天?”叶修想不通了。


“猜对一半了。”


“黄少天跟楚云秀?这俩怎么搭上了,乱点鸳鸯谱啊!”叶修更加想不通了。


苏沐橙迅速上翻聊天记录,点开一个网页,“谁说一定要男配女了。你自己看。”


叶修视力很好,网页最上头,赫然写着两个字“喻黄”,凑近了点,确认自己没看错,诧异道:“喻文州跟黄少天?!”荣耀粉啥时候这么开放了?!


苏沐橙点头,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


叶修假装咳嗽了一声,“那什么,他俩确实挺配的。”


继续往下看,叶修指着其中一个字,严肃道:“这个‘叶’是指我?”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还能是谁?”说完也不管叶修有没有消化,继续扔了个炸弹,“还别说,CP榜前十你可占了半壁江山,周叶、叶黄、韩叶……”


“停停停,这都什么玩意儿?!”叶修要消化不良了,“我怎么就跟他们配了?还有这个黄少天,不是都跟喻文州配了么,怎么还能跟我配?当着喻文州的面?!”


“这都是粉丝投票的嘛。”苏沐橙无辜地看着他。


叶修看着帖子右上角的“已转发”接不下话,只好敲她脑袋,“别跟着粉丝胡闹,这都哪儿跟哪儿。”


“那我说‘叶蓝’是不是就不胡闹了。”苏沐橙把半张脸埋在臂间,眨巴着大眼睛看他。


“……”叶修索性破罐子破摔,“对对对,你说的都对。没搁你们那群里说什么吧?”


“你都不敢说,我哪里敢说什么。”苏沐橙坐直了,把粉丝投票的页面往下拉,“不过她们倒是很好奇小蓝是谁哦~”边说还边勾选了出了一个CP。


叶修顺着鼠标一看,整个人仿佛中了僵直。


“黄蓝(蓝桥春雪)”


妈的,黄少天就是个祸害,到处瞎勾 搭人!


苏沐橙看着他的反应心里笑得不行,她在叶修身边这么多年,头一次看到总是波澜不惊的人遇上让他这么心里没底的人。忍不住火上浇油,“提名的人还在下面留言了呢,你看,‘知道蓝桥为了谁玩儿的剑客吗?!知道蓝桥为了谁进的蓝溪阁吗?!知道蓝桥为了谁还进过蓝雨训练营吗?!’啧啧啧,小蓝对黄少天还真是真爱粉啊。”


叶修简直遭受暴击,妈的,这提名的谁啊,敢不敢报荣耀ID,当自己在哲学三问呢啊!


“呀,这人居然还爆了小蓝的照片!”苏沐橙点了只看层主,竟然刷到了那人最新的回帖,赫然是一张高清无ma的照片,赶紧大爆手速右击保存,然后才点开大图。


照片只有侧脸,一看就是偷拍的,照片上的青年正在喝茶,脑袋上挂着耳机,眼睛盯着屏幕,眼角带着掩不住的笑意。阳光正好,透明的水杯闪着柔和的光,衬得干干净净的青年身上仿佛也带着一层光。


“小蓝长得不错。”苏沐橙揶揄地看向盯着照片有些出神的叶修。


“咳,我之前就知道他长啥样。”虚咳一声,叶修收回目光,“‘蓝桥春雪’就是导得他自己的照片。”这是某次跟蓝溪阁合作抢了boss后分材料的时候假装不经意打探来的。不过毕竟被技术处理过有些失真,远不如照片来得真实。


“微博上好多人转了,还有职业选手也在凑热闹。要不趁着这个机会探探小蓝口风呗?”苏沐橙切换了页面,给叶修出主意,喜欢这种事,是不能一直放在心里的,“反正要是小蓝没那个意思,就说是跟风闹着玩,以后再见也不会多尴尬。”


叶修摇头,起身走回训练室,“我要是说,那就是认真的。要真挑明了,无论他愿意不愿意,我们就没法再像现在这样。”


回到训练室,午休时间却还没结束。叶修一个人坐回电脑前,点开了微博,夏休期职业选手的训练都比较轻松,不知道是谁第一个转发了这个投票的帖子,一圈人都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转发恭喜起蓝雨的正副队勇夺第一,起哄说顺应民意赶紧谈个恋爱。


黄少天奋起反击说“一群‘污’合之众就是羡慕嫉妒我跟队长默契无间剑与诅咒天下第一污蔑我跟队长之间纯洁的友谊”,却被王杰希一针见血地扣上欲盖弥彰的帽子,惹得他逮着一个怼一个,连排队转发啥都没说的周泽楷也没放过,于是江波涛一句“看到前辈连我们队长的转发微博都揪了出来我真是有点相信之前王队的发言了呢”让粉丝疯狂转发,其间还不少粉丝刷“明着看是一口喻黄糖,暗地里还有一口正主发的周江糖,甜cry”。


叶修无奈地想,小蓝怎么会粉黄少天这种人,你看看喻文州就聪明地什么都不说,黄少天就非得出来,那人家不围攻你还能围攻谁?这么想着忍不住点开了一直在右下角跳动的职业选手群,果然战火已经弥漫到了群里。


叶修显然已经错过高chao,他看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然双手难敌N拳地败下阵来,正失去理智地艾特喻文州求助,喻文州姗姗来迟地发了句“少天说得都对,快点回来训练吧”,紧接着黄少天就发了个“我爱训练,训练使我快乐”的表情包遁了。


叶修心下了然,喻文州这哪是在帮黄少天解围,那就是添了把火。果然表情包下雷霆的戴妍琦刷了老长的yooooo,顺便艾特了肖时钦和方学才,义愤填膺地数落“看看蓝雨的正副队,再看看你们!”


战术大师之间总有些心有灵犀,更何况叶修自己也对别人存了点那种心思,喻文州这一招再明显不过了,如果不是他故意放任,只怕黄少天不至于闹这么一出。用习惯了战术,在面对感情的时候,总忍不住不停地试探,直到百分之百确定,才敢走下一步。


他不由得摸出了在蓝溪阁的卧底账号卡。


登入的时候正巧看到公会频道在说这个投票的事,蓝溪阁秉承了蓝雨战队的包容性,对这种奇奇怪怪的活动包容度很高,甚至还会鼓励公会成员参与。


笔言飞:大家在给喻队黄少投票的时候记得也给你们蓝团长投一投,满足他跟偶像在一起的梦想【捂嘴笑】

知月倾城:起开,我觉得黄少跟老蓝就是纯洁的偶像跟粉丝的关系,倒是小卢和老蓝更有看头,我要站卢蓝年下!


下面立刻排了一堆+1+2+10086,叶修越看越糟心。


蓝桥春雪:……


烦烦宇宙第一可爱:蓝团来了!蓝团说投哪个我就投哪个【乖巧】

长歌:老蓝啊,我看还是知月靠谱,你还能抢过喻队?

雨落知春晓:但大偶像和小粉丝比较萌啊,可甜可虐嗷~

剑定甜虾:那老蓝跟绕岸还相爱相杀呢。

鱼丸粥:我会说我萌会长X蓝团很久了么……


眼见着蓝河的配对越来越离谱,叶修忍不住发言。


忧郁小猫猫:我觉得叶神跟蓝团也挺配啊。


聊天频道瞬间安静。过了好一会儿, 还是正主打破了平静。


蓝桥春雪:都被瞎说了。知月去把系舟叫回来,该新本开荒了。

蓝桥春雪:二笔晚上竞技场见。

笔言飞:老蓝你要对我干什么?!你明明知道我昨天割伤了手指居然乘人之危!

蓝桥春雪:呵呵。


叶修直觉有些蹊跷,私戳了蓝河。


忧郁小猫猫:【哭泣】蓝团是不是我说了什么你不高兴了。


蓝河正在招呼团里的MT入队,突然看到这句私聊顿时内疚了起来,赶紧安慰了一句“没有没有,就是该组团了,不然赶不上进度,小猫猫别瞎想。”


叶修觉得更加不对劲了,仗着女号的优势,转而去戳刚才说话的人里最熟悉的知月倾城。


忧郁小猫猫:知月老大,我是不是说了叶神让蓝团长不高兴了。


等了一会儿才等来回复。


知月倾城:妹子莫方!蓝桥吧,虽然第十区被叶神坑出心理阴影了,但私底下他挺喜欢叶神的。世邀赛那会儿不是小组赛第一场黄少表现不好后来连着三场都没出场机会,公会里有人不痛快就骂叶神徇 私,被蓝桥骂了一顿,差点约竞技场。后来有些跟蓝桥不对付的就老酸他想抱叶神大腿,大概他就有点敏感吧。

知月倾城:还是小卢可爱,每次来帮忙老远就听到喊“蓝团长”,妹子考虑考虑萌卢蓝吧,卢蓝非常有前途!


叶修看着这段话,只觉得压抑不住涌动的情愫,打了句“谢谢”就匆匆下线。


正巧苏沐橙结束了午休推门而入,叶修望向她,“沐橙啊,帮我一个忙。”



荣耀论坛的CP榜单在某天突然出现了一匹黑马,提名人是一个兴欣公会十区老玩家,讲的是十区时君莫笑和蓝溪阁会长之间的故事,平淡地娓娓道来,却让认真看了的人忍不住心中一暖。本来只有一小撮人捧场,没想到苏沐橙转了这层楼,还别有所指地加了句“真相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偷笑】”,瞬间引起疯狂转发,不嫌事大的粉丝还不停艾特叶修求真相。


叶修登了好几天没有上线的君莫笑,点开好友列表中的蓝桥春雪,把投票的链接发了过去。很快收到了回复。


蓝桥春雪:大神?

君莫笑:是我。小蓝论坛有账号吧?给帮忙投个票呗。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大神还真是深入荣耀方方面面……

蓝桥春雪:投哪个?事先说好,我可不蹲点刷票,想起来了投一投还是可以的。

君莫笑:不刷不刷,只要投一次就好。

蓝桥春雪:行吧,投哪个?

君莫笑:就“叶蓝”呗。


对面久久没有回应。


叶修点了根烟,深吸一口。他能想象出屏幕对面的青年是怎样的表情,一定很可爱。


君莫笑:小蓝不愿意吗?

蓝桥春雪:大神别开玩笑了……

君莫笑:不是玩笑。

君莫笑:我已经投了,小蓝你不愿意吗?


这次没让他等太久。


蓝桥春雪:大神你真的没有开玩笑?

君莫笑:那个提名是我让沐橙写的,刚注册的号回复限制字数,只够发第十区的事。

君莫笑:我听说了,世邀赛那会儿你为我跟人吵起来了,还有人说你抱大腿。这颠倒是非黑白啊。往公里说,兴欣比不上蓝溪阁,闹一阵也就罢了,长久之计还是得跟你们搞好关系啊。往私里说,我才是上赶着要捆绑蓝桥大大的那个。怎么着,给个回复呗。

蓝桥春雪:……谁告诉你的?!

君莫笑:别管是谁了,反正我知道了。“叶蓝”这对CP挺好的,咱不指望超过你家正副队,但以哥在荣耀圈的地位,进前十还是有希望的。只要蓝桥大大点头,咱马上微博造势!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投了。


叶修长舒一口气。


兴欣-叶修V:#荣耀论坛的最闪瞎眼CP排行榜#火热进行中!我投给了“叶蓝”这个选项。大家快来投票吧!


END



评论(22)
热度(7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