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叶蓝】七夕来成亲吧

假装的修仙AU


CP:喻黄、叶蓝(微周江,就不打tag了)


——————————————————————————

溪山城最近喜气洋洋,七夕快到了,溪山城的剑圣黄少天要娶亲了。


按人间的现状,成个亲怎么都得提前大半年开始准备,但剑圣的婚事是七月初一才定下的,溪山城里的大管家春易老差点没揪秃自己的头发,什么都没准备还非要在七夕成亲,就算是神仙也不能这么任性啊!更重要的是……三界上下都以为剑圣跟蓝溪阁主喻文州是一对,份子钱准备了一年又一年,结果正经婚事却是剑圣要娶轮回地界大名鼎鼎的河神江波涛。


为什么还要我去跟喻阁主报告?!!春易老一边给自个儿的左臂右膀布置剑圣婚礼要准备的事,一边做着去给闭关月余的喻阁主报告的心理准备。


知道黄少天要成亲的消息,蓝河是惊喜的;知道黄少天要跟江波涛成亲的时候,蓝河是崩溃的。偏偏他被分配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送喜帖,趁着让黄少天过目喜帖式样的机会,蓝河犹犹豫豫地打听,“黄……黄少,你这是真要娶江河神?”


黄少天怜悯地看着蓝河,“蓝河你怎么了?是不是最近太忙了?怎么精神都不太好了连自个儿写的喜帖上的名字都记不清了。肯定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又来找你麻烦了!你放心虽然我要成亲了但还是会常常待在溪山城的,要是老叶来了你就直接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蓝河感动不已,即使成亲了黄少都没有忘记关心别人,真不愧是溪山城的剑圣!


“好了好了就这个吧。为什么喜帖不能用黄色呢,我难道不是叫‘黄’少天嘛?蓝色也可以上面还可以加一个咱们溪山城的标记多好看。为什么非要红色呢?算了,既然有这个规矩我还是不要随便破坏规矩了。就随便挑一个吧时间这么紧等会儿笔言飞还要来找我试衣服。”


说曹操曹操到,笔言飞捧着一堆衣服喊了声“黄少我来了”就直接冲了进来,把蓝河挤到一边。无奈的蓝河使了个法术,除了黄少天挑的那个喜帖,其他都消失了。退出去之后蓝河惆怅地看着手里的喜帖,心说喻阁主怎么还不出关来阻止黄少,这喜帖要是发出去可就不好收场了,江河神要是被退婚,轮回的枪王再不爱惹事也得过来跟溪山城讨说法了。


等了半天,春易老那儿没任何消息,磨磨唧唧的蓝河不得不出门去发喜帖,他犹豫了会儿,决定先去兴欣的山头。除了喻文州,黄少天就跟占了兴欣山头整得自己跟孙悟空一样的叶修关系最好。



“呀~这不是大嫂吗?!”刚踏进兴欣的地界,就听到一个让蓝河脑门黑线的声音,没等他回复,对方就自顾自地喊了起来,“老大!大嫂来了!”


“谁是你大嫂!”蓝河吼道。


“包子别乱说。”吼音未落,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就接了话茬,“哥还没跟小蓝成亲,你得成亲那天问小蓝拿了改口红包才能喊大嫂。”


“原来是这样的啊!我明白了老大!”


蓝河气得拿剑戳人,“叶修你大爷的!”


被问候大爷的人叼着跟草,笑得阳光灿烂,“我大爷挺好,他让我问你什么时候嫁过来,你不嫁过来他没法安心去云游。”


“嫁你妹!”


“那可不行,哪有当哥的还没成亲当妹的就先嫁人的?小蓝啊,咱别耽误沐橙嫁人,你赶紧跟哥成亲呗。”叶修躲闪了几下,一把抓住蓝河的剑。


蓝河见抽不走剑,索性撒了手,往地上一坐生闷气。


叶修把剑放在一边,挨着人坐下,“说吧,你这又有什么心事了?”


见人恢复了些正经,蓝河平复了下心情,把喜帖递过去,“黄少要成亲了。”


叶修看了眼喜帖,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哈哈哈!黄少天居然要娶小江?!这两人是嫌命长吗?喻文州和小周要是联手了,啧啧啧,哥都不忍直视了。”


“你真不知道原因?”蓝河狐疑地看着叶修,这人的样子看着不像是知道内情的。


叶修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收起喜帖往怀里一塞,“说知道也不知道,说不知道也知道。”


“有话说话,打什么哑谜。”蓝河催着问。


叶修指指自个儿的脸颊,“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


没等蓝河动手,叶修迅速凑上来亲了他一口,“行了行了我亲你一口也成,这就告诉你。”


蓝河气得冒烟,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叶修老神在在地看着眼前人气羞交加红了脸,心情更加愉快起来。他对蓝河拿捏地准,声东击西偷个香,再划拉回正经事,蓝河怎么着都不会放着正经事不听先跟他算账。


叶修知道的事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也不知是天帝哪顿宴上,酒酣之后,天后起了兴致,说溪山城的喻阁主擅抚琴,中草堂的王堂主擅鼓瑟,硬是让两人合奏一曲。在座的看客跟着瞎起哄,谁不知道溪山城与中草堂是世仇,平时见了面无事也要起三层浪。但在这种场合自然是咬着牙也要合奏了。


都说死对头往往是最熟悉自己的人,没想到这两人的合奏连惯听仙乐的天后都惊艳了,一时之间打趣,两人既然如此琴瑟和谐,倒不如结个亲把两家的恩怨一笔勾销。


哦,你说为什么天后对两个男仙结亲这么司空见惯?


废话,神仙要什么繁衍子嗣?长生不老的主还不是看谁顺眼搭伴过日子,以慰长生之寂寞。


大家哄堂大笑,都以为天后是开玩笑。没想到天后却自个儿当了真,闲来没事天天想法子撮合两人。


黄少天是个心大的,直到又一次去百花谷妄图坑张佳乐几坛好酒的时候,被忙着装坛子的张佳乐不耐烦地赶出来,“我这急着帮你们喻阁主酿酒呢你别烦!”


黄少天心说难道文州是知道我要过生日了帮我要的酒?!这么一想不觉喜上眉梢,但面上还得矜持着,“哎呀,文州真是的,用不着这么多。我俩谁跟谁啊,喝完了问你要你总不能不给我呗。”


张佳乐翻白眼,“这是喻文州将来成亲用的酒!天后让备着的。”


黄少天懵了,“成什么亲?”


张佳乐如此这般把天后的意思说给他听,才听了一半,黄少天就坐不住了,直接御剑冲了出去要找喻文州讨说法。没头没脑快到溪山城下才一个激灵发现自己没啥立场去讨说法。天后只是有撮合的心思,这亲成不成八字还没一撇,更何况,他以什么身份去问喻文州呢?


文州文州你要成亲了怎么都别告诉我你还当我是你最可靠的副阁主嘛?!你还记


得我们竹马竹马的情谊嘛?!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希望喻文州怎么回答。


少天,其实成亲也不错,王堂主是个挺好的成亲对象,天后说得有道理,我们跟中草堂的恩怨总是要有化解的一天。


呸呸呸!那个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大小眼有什么好!


少天,八字还没一撇呢,顺其自然。


切!你还想让八字有一撇吗?什么是自然,他王杰希大小眼就不自然!


少天,没有的事,我跟王堂主不会成亲的。


那你想跟谁成亲?!


啊啊啊!!!黄少天揉着自己的头发,怎么想这些答案都不满意……他心里出现两个小人,一个小人问:“那你想他怎么回答?”另一个小人说:“反正他不能成亲。”前面的小人又问:“你为什么不想他成亲?”另一个小人答不上来。


烦躁无比的黄少天转了个方向向兴欣的地盘飞去,把叶修从洞府里挖了出来听他九曲十八弯地描述他的烦恼。


叶修眯着眼睛,心说真是粉随正主,蓝河那纠结劲儿跟这人一模一样。幸好他喜欢直球,不像喻文州那个心脏的,弯弯绕绕不跟人说明白。


这三界就没几个人能忍受黄少天的唠叨,叶修听了一会儿让他打住,直接拨云见日,“你这不就是希望你家文州跟你说以后都不成亲,就跟你过吗?”


黄少天脸一红,梗着脖子喊:“我们从小就这么过!”


叶修嗤笑,“那他娶你不就行了!”


黄少天想都不想就怼回去,“凭啥是他娶我!就不能是我娶他!”


说完,耳根都红了,心虚地东张西望。


叶修睨他一眼,“不好意思跟文州直说?”


点头。


“那就想个法子暗示他呗。”


什么法子?黄少天瞪着眼睛问。


“自个儿想!”叶修啐了口中嚼着的草,“哥忙着呢,你要这都想不出来就别当剑圣了。”




“这大概就是黄少天想的招了。”叶修摊手。


蓝河听得嘴角抽搐,不知从何吐槽。想了想,不安道:“那江河神……”


叶修摆摆手,“小江估计是赶鸭子上架,他早先欠过黄少天人情。”


蓝河安心了。着急了一路的自己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拍拍身上的灰,拿起一旁的剑,“我继续送喜帖了。”


“哎哎哎,等等,我陪你一块儿去。”叶修赶紧跟上。


“你去干什么?”蓝河嫌弃地推开他,“溪山城的喜帖,你跟着送算什么。”


“算上门女婿啊!”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蓝河一口气没喘上来,这特么什么人呢!!!




直到七月初六前夜,喻文州都不见人影,只让春易老传话,剑圣成亲当天他必出关。越是临近日子,黄少天越是心烦,到初六晚上更是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喻文州一点消息都没有?难道他猜错了,文州只是因为两人自小一起长大所以才对他比对别人亲近些?要是明天喻文州什么话都不说,他就真得硬着头皮娶江波涛了。


味同嚼蜡地吃着蓝河送过来的点心,黄少天强按住躁动的心,还有时间,还来得及。


次日一早,黄少天就换了喜服在门口接亲。


没多久就看到轮回的人出现了,最前头的是吊儿郎当骑在马上扛着长矛的孙翔,后面的车辇前居然是枪王亲自送亲,江波涛安安静静地坐在垂满红纱的车辇上。


到了门口,周泽楷跳下车,把手中的红线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不明就里,站在一边的春易老小声提醒,“黄少,这是月老的红线,等会儿你跟江河神捆了红线就礼成了。”


黄少天皱眉。为什么他还没有来……


所有人看着黄少天,他一步一步走到车辇前,越走越沉重。


蓝河不由得心焦地看向身旁的叶修,却见他了然地笑着,轻轻捏了捏蓝河的手,示意他放心。


终于还是走到了车辇旁,江波涛伸出了手。黄少天迟迟没有动作。


人群中开始出现悉悉索索地说话声,春易老咳嗽几声催促他下一步动作。


车里坐着的人掀开了红纱,道,“少天还不系吗?”


黄少天猛地抬头,对上一双熟悉的笑眼。


————————————————————————————


小剧场


蓝河:所以你一早就知道了?


叶修:这我可不知道。


蓝河:那你怎么一副早知道车上的是喻阁主?


叶修:啧,要真是小江,你以为小周还能安安静静地看着黄少天差点儿把红线系上?


END


王杰希:七夕算什么,本王不稀罕,有种过父亲节啊!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