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湖底

下午困得要死趴着睡着了,居然梦见了一个叶蓝的BE梗……

醒来回想了下真的有点虐,但还是忍不住想记录下来。在梦里的剧情开始前完善了下人物设定,后面基本就是按着我梦里的情节来写的。

无逻辑!(一个梦有什么逻辑?!)有点灵异!(不恐怖的那种!)

P.S. 人物名字也是我梦里自动生成的……

——————————————————————————————

我叫叶君远,我爸是叶修。对,就是那个被称为“荣耀史上最大BOSS”的叶修。即使离开荣耀多年,每逢荣耀大事记,他仍旧会被媒体和荣耀粉们拉出来吹一波。


连我妈都是小叔盖章认证的我爸粉丝,当然小叔的原话是:“就你爸那个性格脾气,当年要不是戴着厚度赶得上啤酒瓶底的粉丝滤镜,你妈怎么可能嫁给他。”不得不承认小叔说的有道理,我刚满周岁,我妈就忍不住提了离婚,我爸毫不犹豫地点了头,据说当时他还登着荣耀在刷战队银武升级用的材料。他俩离婚的事还是小叔出差顺路去我家的时候发现的,问他嫂子去哪儿了,我爸风淡云轻地说了句“离了”。


我一直到12岁都是跟在爷爷奶奶身边,我爸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幸好有小叔,我才不至于忘了他长啥样。在我12岁之前,我跟我爸一点都不亲,他简直跟逢年过节来我家的亲戚没啥区别,买点吃的打发我,估计那也是沐橙姑姑让他带回来的。但有一点好,他不像爷爷奶奶和小叔那样管着我,看着别人管我还会来说上两句“让他玩吧,玩这么会儿不耽误事”。爷爷奶奶不待见他这态度,但毕竟不能在我面上拂了亲爹的威严,就只瞪他一眼,不再说话。后来知道我爸离家出走成为荣耀传奇的故事之后,我回过味来,爷爷奶奶这是妥妥的“前车之鉴”啊。


我要说的事儿发生在我12岁那年的夏天,战队夏休期,我爸赋闲在家,爷爷奶奶看有人看着我就难得应了老战友的邀请一块儿出国旅游。家里只剩我跟我爸,我有上不完的家教课,他有看不完的比赛录像,除了吃饭坐一张桌上说两句话,其他时间跟他在H市的时候没啥差别。


正巧这天,上钢琴课的老师生病请假,我得了半天空闲就想出去玩,跟我爸报备了一声,他叼着烟看了我一眼,眼中带着些惊讶。平时我要干什么都跟爷爷奶奶说,其次跟小叔说,从来没跟他说过,估计他也不太习惯。取了烟,他随手掏了点零花钱给我,让我晚饭前回来,然后就继续看他的录像。


不知怎么,那天我看着我爸对我的态度,心里头就冒出一股火,他不养我不管我,甚至我都不知道他还知道我是他儿子吗?!他为什么要跟我妈结婚,还有了我?!弄得现在我连我妈长啥样都不记得,他也根本没在意我!他们这样的父母为什么还要生我?


大概是带着气的缘故,我那天玩得有点疯。跟几个哥儿们在没什么人的湖边大着胆子探向水深的地方摸小鱼小虾。


意外就这么发生了,我一个没站稳就滑到了水里,惊慌间水呛了气管,挣扎着用手臂拍水想让自己立起来,拼命伸长了腿想踩到水底。然而事与愿违,我的脚尖堪堪划过水底的石块,挣扎得太过用力,让我整个人往后仰去。


跟我一块儿的几个哥们儿已经吓傻了,耳边隐约传来呼救声,却没有人来救我。


呼吸不到新鲜空气的我大脑一片空白,求生的欲望让我不敢停下扑腾的动作,耳边除了自己划出的水声渐渐已经听不到其他的声音。


心中充满对死亡的恐惧,我后悔出门时对我爸的怨怼,我想活着,即使我爸妈都不管我。我还有爷爷奶奶,还有小叔,我还没有活够。


时间流逝,我的意识逐渐抽离,恍惚间,我看到一个人打量着我,然后对着我露出一个笑。他奇怪地站在水里,但我顾不了这么多,大喜过望地想喊他过来救我,却发不一点声音。幸好他根本不需要我的求救,主动向我走来,把我托起。我感觉自己恢复了呼吸,心安下来之后彻底失去了意识。在失去意识之前我听到他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我吃力地睁开眼睛,床边的人立刻站了起来,转头喊了一声,“小远醒了!”


另一个人走了过来,我的床边出现了两张一模一样的脸。


我醒来之后才知道我爸知道消息的时候连鞋都没换就冲了出去,等他到湖边的时候我已经躺在树荫下,救我的人不知所踪。我爸抱着我跑去了医院,鞋都跑丢了,等医生确认没事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脚心扎了几块玻璃碴子。后来我躺了两天就活蹦乱跳,我爸脚伤养了好久。


出院之后,小叔叔问我还记不记得是谁救了我?得好好谢谢人家。我想起恍惚间看到的人和他说的话,便说,是个二十来岁的哥哥,挺奇怪地站在水里。


小叔叔追问,还记得长什么样吗?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我努力回想了下,伸手把头发撸到一边,说:“他头发往一边儿去,跟常帮奶奶剪头发的那个人一样,但长得和气多了。他站在水里,我只看到他穿了件蓝色的T恤,上面还有个标记,跟那个什么队的挺像……”


我自顾自说着,突然发现小叔叔的脸上露出难以置信地表情。我不明就里地看向我爸,这一眼却让我楞住了。


从来都淡定得让我觉得他根本情绪的我爸,拿烟的手是抖的,眼中还带着六神无主的迷茫,他看着小叔叔,小叔叔看着他,几秒的沉默后。我爸直接用手掐了烟,掏出手机扔给小叔叔。小叔叔熟练地输了密码,翻找了一会儿,把一张照片递到我面前,“是他吗?”


我惊喜地点头,原来小叔叔和我爸认识救我的那个人!我迫不及待道:“小叔你跟我爸认识他?我说呢那个哥哥怎么还跟我说话。原来你们认识,可我从来没见过他?”


小叔叔没有回答我,只把手机放在桌上,然后带我除了房门,说让我爸一个人待一会儿。


我看着小叔叔凝重的表情,不敢多问,乖乖点头。我爸看着窗外没有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背影充满了孤独。


那天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到厨房的灯亮着。我爸呆呆地看着灯,忽然一阵凉风吹过,灯暗了暗。我爸突然问:“小远,是你吗?”


我没意思再藏在门口,就喊了声“爸”。


他转头看我,眼中是我看不懂的情绪,只觉得即使看着都感觉到了悲伤。


他招手让我过去,我摇头,说我要去上厕所。他点点头,问我,“那个哥哥跟你说了什么?”


我告诉他,那个人说“好好陪着你爸”,我说你们是不是认识?


他点头,不再说话。


我没趣地上完厕所回房,在回去之前看到我爸捂着脸,有水从他的脸上滴落……


小叔叔不让我跟爷爷奶奶说这段插曲,我知道他怕爷爷奶奶说我爸就答应保密。但我对那个哥哥仍然充满好奇。小叔叔却讳莫如深,直到几年之后,我出国留学前,他才告诉我真相。


那个哥哥叫许博远,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为了救落水的小孩。恰好,也是我落水的那个湖。我名字中的那个“远”就是为了纪念他。


对了,小叔叔说,他是你爸喜欢得就算被爷爷扬言打断腿也要带回家的人。可惜,他们熬到了家人的默许,却没有熬过生死相隔。


从我12岁开始,我爸就搬回了B市。他总爱在那个湖边散步。


我叫叶君远,我爸是叶修,我一直以为他没有感情,而实际上,他的感情在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随着那个年轻人沉没在湖底。


END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